桑寄生蓮子黑豆茶

對於一些因腎氣不足引起的腰酸腰痛、月經不調、習慣性流產、老年人關節退化、風濕痹痛患者,我都會建議多喝桑寄生茶。

桑寄生: 性苦、甘、平; 歸肝、腎經。是祛風濕、補肝腎、強筋骨、安胎的良藥,不寒涼不溫燥,價廉且是平補聖品。

而黑豆在唐代《本草拾遺》記載有「明目鎮心,溫補。久服,好顏色,變白不老。」明代李時珍所著的《本草綱目》也有「李守愚每晨水吞黑豆二七枚,到老不衰」的記載。古代著名的美容美髮方—-七寶美髯丹,主要成份也是黑豆。

根據中醫理論,豆乃腎之谷,黑色屬水,水入腎,所以黑豆有補腎的作用,人的衰老往往先從腎機能顯現,想要延年益壽、防老抗衰,增強精力,必須首重補腎。

除了腰酸外,還見有遺精、滑精、帶下量多、大便溏瀉、失眠心悸者可加入蓮子; 女生月經後可褒桑寄生蓮子蛋茶喝以補充陰血。

Share with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Shopping Cart
尚未選購任何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