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藥好定藥粉好

經常有人問我: 醫師,究竟煲藥好還是藥粉好? 哪個比較有效?

我通常都會回答: 理論上是一樣。

隨著市民對中醫藥的需求增大,加上現代社會生活節奏急速,就衍生出濃縮中藥(俗稱:藥粉),這個方便都市人服用的中藥。

亦有人以為這個藥粉是(生)藥材磨出來的粉,其實不然。(生)藥材磨出來的粉主要外用,很少內服。

現代的濃縮中藥配方顆粒是採用符合藥典規格的中藥飲片為原材料,經現代化科學方法提取而成,性味、歸經、功效主治、用法用量與原藥材接近。 所有藥品的製造過程均經過嚴格監控, 符合國際 G.M.P.優良藥品標準。不含重金屬、微生物、殘留農藥,無菌、無污染、無毒性,品質安全可靠。

服用時方便省時,只需把顆粒倒入杯或碗內,加入 200 – 250cc 熱開水浸泡(5-10分鐘)並攪拌, 當顆粒溶解後即可服用。

Share with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Shopping Cart
尚未選購任何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