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睇自己有幾濕

點睇自己濕氣重?

自我測試:

(1) 起床時——看感覺 早晨起床時,是不是感覺小腿肚子發酸、特疲勞; 頭暈沒精神,或是像穿了件濕衣服,渾身不清爽,人也懶得動……那麼可以肯定你體內有「濕」了。

(2) 如廁時——看大便 體內有濕的情況下,大便顏色發青,溏軟不成形,殘留在馬桶,幾桶水都沖不淨。如觀察手紙,正常的話一兩張紙就夠了,濕氣重則三五張紙反復擦也不淨。時間長了,宿便產生毒素于體內,百病叢生。

(3) 洗漱時——看舌苔 如果舌苔白厚,看起來滑而濕潤,則說明體內有寒; 如果舌苔粗糙或很厚、發黃發膩,則說明體內有濕熱。

(4) 刷牙時——看嗓子 早上起來刷牙的時候就嘔吐、噁心,嗓子裡邊總是有絲絲拉拉、不乾不淨的感覺,即使有吐痰,也只是一點。

unsplash-logoDaniel Sandoval
Share with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Shopping Cart
尚未選購任何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