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痛中的最高LEVEL

看完文章再看留言,對呀,痛到嘔痛到動不了如何去醫院?

其實,當每個月來月經都困擾你時,是不是應該正視下自己的身體,提早預防或者在未痛時就開始治療呢?

分LEVEL意義不大,不論中西醫都是有自己的一套理論醫法。都會分發作期和非發作期,治標與治本治療。標,當然是痛時止痛; 本則是找出引起你痛經的原因,作出針對性的治療。

中醫理論,可以用兩句話概括 “痛經”的病因,”不通則痛” 和 “不榮則痛”,其臨床表現都會有不同,舉例: 如經痛時飲薑茶或者熱敷下腹部能舒緩,大多數屬於因寒而起的”不通則痛”。

“不通則痛”,實證,有因寒、氣滯、血瘀等

“不榮則痛”,虛證,血虛為主

今日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比一般痛經更痛的 “膜樣痛經”。什麼是”膜樣痛經”? 相信不少有嚴重痛經的女士或多或少也經歷過。當月經來潮時下腹疼痛,經量偏多,色黯紅,夾有血塊,待到陰道排出片狀或塊狀膜塊後疼痛才緩解。

“膜樣痛經”, 現代研究顯示,片狀子宮內膜剝離時,大量前列腺素會被釋出,以致子宮強烈收縮。由於片狀子宮內膜較難通過子宮頸而滯留、阻堵,會刺激子宮壁,亦讓子宮收縮加劇。另外,被釋放的前列腺素在進入血液循環系統後,亦會使全身產生強烈反應(如腰背痛、下肢麻痹、胃脘痛等),故模樣痛經較一般痛經來得猛烈。而中醫古籍《葉氏女科證治》中也有「經來如牛膜片」、「經來下肉胞」的形象描述。

這種痛經根本在於「血瘀而不通則痛」,需要內服中藥調治至少三個月經周期。

http://www.weekendhk.com/lifestyle/%e6%97%a5%e6%9c%ac-%e5%a5%b3%e7%94%9f-m%e7%97%9b%e7%a8%8b%e5%ba%a6%e8%a1%a8-%e7%b4%93%e7%b7%a9-%e6%a0%b9%e6%b2%bb/9/
unsplash-logoBrett Jordan
Share with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Shopping Cart
尚未選購任何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