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懷孕日記—-雙重打擊,唔抑鬱都難

話說整親腳,心情唔多唔少都受到影響,只能叫自己小心再小心,放寬心,慢慢會好的。

就在05-04 早上再到門診作傷口處理

一位專業傷口處理護士見我有slough, 用了一款厚身的敷料溶,話需要5天的時間讓敷料發揮作用,囑我5天後回去。

我的懷孕日記----雙重打擊,唔抑鬱都難

第2天傷口局部開始痕癢,我以為是天氣熱及敷料作用於傷口的正常反應,故盡量忍著。

05-08

好不容易捱到回去門診洗傷口,一打開膠布,見到傷口周圍潮紅起水泡,原來是敷料敏感。

我的懷孕日記—-不幸中之大幸

見到傷口的slough是吸收了一點點及軟化了一點點,可周圍都是水泡流滋。姑娘說很少人對這敷料敏感,將原因又歸咎於懷孕。

刻下只能作最基本的處理,任何敷料都不用,消毒蓋紗布,兩天後回來。

因為實在是癢得不行,只得電話預約見醫生,不敢貿然在服用西藥情況下再自行處方中藥,在這傷口處理上全交由西醫處理。

當晚當值的醫生一看傷口就說: 不如我寫信你現在就去急症室啦。

於是乎走出門診,吃個晚飯,就去了急症室。

其實我是有預感急症室醫生不會覺得我嚴重,因為我很肯定我沒有骨折骨裂等問題,最大可能只是開藥給我,心想著要在急症室坐等多久呢?!

結果如我所料,急症室醫生: 你行得好好,骨無事,係傷口發炎,如果你擔心我就開多一個療程抗生素給你,換一隻勁D,敏感沒什麼事。一陣姑娘幫你處理完傷口就走得。

讓我有點無言的是處理傷口的姑娘說她不比門診專做傷口處斑的姑娘專業,不為我多做什麼,只是消毒換了紗布。讓我第2天再返門診繼續跟進。

05-11

好了,當我再到門診時,揭開紗布那刻,我的眼淚差點忍不住了! 我看到姑娘也很差異,叫我拿電話立刻撥打預約看醫生。(對,HA轄下健康院門診,傷口處理不用預約直接WALK IN排隊,每次洗完後最好跟姑娘預約下一次時間。見醫生需要電話預約的,凡3次預約而失約者會暫停你一段時間使用此項服務的權利。)

我的懷孕日記—-不幸中之大幸我的懷孕日記—-不幸中之大幸

我的天,怎麼比之前更嚴重了? 這兩大塊午餐肉是怎樣? 傷口不小已經夠我傷心了,現在的範圍是……

(對,見醫生,不是見同一個醫生。公共醫療是這樣的,每次洗傷口的姑娘不一樣,每次見的醫生也不一樣。)

醫生說,現在只能開抗敏藥給你。

為什麼前兩天不開給我呢?

就這樣懷著鬱鬱寡歡的心情回家休息吃藥吧。

誰知吃了藥後,腳腫、痕癢並無絲毫改善且有蔓延的發展,心情又開始有點崩潰了。

我的懷孕日記—-不幸中之大幸

05-13

又回去洗傷口,姑娘又再建議我見醫生,其實這兩天我在盤算著去看私家,好吧,又聽聽醫生的意見,問問為什麼吃了抗敏藥,敏感的症狀似有增無減。

這次是女醫生,比較細心,最後也是決定寫信叫我去急症室再轉介入院,不過不能肯定急症室是否收入院。轉介信要出師有名,上次是CELLULITIS蜂窩組織炎,這次是DVTDeep vein thrombosis深靜脈血栓。

聽完建議深呼吸一下,準備下午去見私家醫生,多聽一個意見再決定。就在回家的途中,收到廣華醫院打來的電話,姑娘說我的糖耐量測試不過關,明天返醫院見營養師。我說我可能一會兒要到急症室,有機會入院,姑娘說沒問題,反正入院了就跟姑娘說約了見營養師。(姑娘當我一定係入廣華急症室,哈哈)

是不是低處未算低呢?

我這個中醫師,高齡產婦,什麼妊娠毒血症高風險、妊娠水腫、妊娠糖尿,連腳都可以傷成這樣,又感染又過敏,都經歷了,說不定分娩時食全餐呢~~

這樣我會不會更有經驗幫一眾孕產婦呢?

到了私家醫生處,他說可以幫我立刻安排門診照超聲波排除DVT,檢查結果沒有DVT的話,就免去入院 (不論公院還是私院)。好吧,錢可以解決到的問題就不是問題。

幸好超聲波結果排除了DVT。我就決定不去廣華急症室了。由於之前門診醫生開的抗敏藥和急症室醫生開的抗生素還未吃完,所以私家醫生沒有開藥給我,叫我繼續把藥吃完,每天洗傷口1-2次。

就這樣,我可以做的就是洗傷口,吃藥,休息。

Share with

Start typing and press Enter to search

Shopping Cart
尚未選購任何商品。